English

抚顺花费300万元建造雷锋碑园引争议

2000-03-09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今年1月10日,中共抚顺市委下发《关于开展为雷锋纪念馆陈列改造和碑园建设捐款活动的通知》说,抚顺市将从即日起,用3年的时间建成雷锋碑园。建园费用由市政府从财政支出100万元,其余的则采取让社会募捐。消息传出,社会各界议论纷纷。

据介绍,建造雷锋碑园是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于1998年提出来的,得到了抚顺市委、市政府等部门领导的支持,并于1999年立项。

据雷锋纪念馆馆长张淑芬介绍,雷锋碑园占地1万平方米,分为水景区、蓬廊背墙区和植物区3个景区,成为一个集休闲、娱乐、艺术享受于一体的场所。

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认为:“建雷锋碑园很值”。目前,他已筹集到100万元。

抚顺市学雷锋“爱心小组”组长、个体协会理事杜连伟说:“在雷锋精神逐渐被人淡漠之际,通过建碑园可以提醒人们雷锋是我们的平民英雄,勿忘雷锋,勿忘雷锋精神。”

但也有一些人提出,到底用什么方式纪念雷锋?花费300万元建碑园,是否有违雷锋默默无闻为人民做好事的初衷?

抚顺市民赵亮、肖成春、金贵荣等人认为,市政府的号召应符合社情民意,用这笔钱搞活一个企业,或者为下岗职工多提供一些就业机会不是更好吗?

据了解,抚顺市民政局已经收到第一笔捐款100元,捐款人是一位叫陆小钧的个体户。

(《工人日报》3.2张敏郑耀辉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